top of page
​戲劇在社會
Theatre in Society
出版與紀錄
Publication

1.《香港藝術的前世今生》紀錄劇場影像製作

vlcsnap-2020-08-07-17h41m22s634.png

舞台演出稍縱即逝,而且紀錄劇場由於演出時間所限,資料搜集及排演過程中,可能出現的不少珍貴資料也無法保存,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撥出資源,委聘一個紀錄團隊跟隨我們的創作過程,最後剪輯成一部約20分鐘的紀錄劇場影像,留下珍貴的影像資料。

2. 《紀錄劇場創作手冊》

PTP DTF-II book v5 Cover.jpg

自2013年開始自行創作紀錄劇場作品,本團至今已累積一定創作經驗,是適當時候整理,以文字形式紀錄下來。創作手冊將免費派發,讓將來有志從事這類創作的同儕參考。

3. 《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》

IMG_4107.jpeg

本團曾上演多齣經典紀錄劇場翻譯作品,從中領略到不少創作紀錄劇場的竅門。出版劇本集會為有志研究或實踐創作紀錄劇場的朋友,提供另一重要參考。是次出版的四本劇本集,包含五個本團曾經演譯的作品:《同志少年虐殺事件》、《重見真相:同志虐殺現場十年重訪》、《猥褻——三審王爾德》、《種子》和《國家劇院的絆腳石》。劇本集以廣東話口語出版,大大保留了於本地演出時的精髓。

bottom of page